戒不掉奶茶w

态度:嗑不到我cp的滚远点
微博同名,更新随缘

【生落】神女和教宗

2.
一个月的时间并不算短,但对于白落衡来说,一个月代表了一辈子。因为之后的日子,她不会再记得关于那人的一颦一笑,不会再因为那人的一举一动而牵肠挂肚。没有了感情的她就像一个冷眼的旁观者,嘲笑着当初的自己,过往的记忆也只是记得,但没有任何感觉。

白落衡答应神女的要求后,神女救醒了陈长生,陈长生看着白落衡,眼里满是担忧,他问,你是不是答应神女什么事了?白落衡笑着摇摇头,答道没有。为了在最后一个月能陪着陈长生,白落衡与她的父王母后道别。

陈长生在练剑,白落衡看着他,思绪万千。待他练完剑,给他擦汗。陈长生觉得白落衡最进似乎越来越爱粘着他,心中有些异样,但最终仍是没有得到答案。

陈长生心怀天下,在他研究星象那一夜,昙花开了,白落衡想让陈长生陪自己去看昙花。要说这昙花一现,百年难得一遇,倘若错过了,就很难再有机会看到。陈长生不满于白落衡的请求,有些恼怒她的无理取闹,终是拒绝了她,一心研究救天下的法子。那夜,白落衡看着自己亲手种的昙花,昙花开的那一瞬间很美,她不知不觉竟然流泪了。皎洁的月光洒在她的身上,落寞也愈发强烈。

小黑龙听见她哭着说,我也不想缠着师傅,我也不想打扰他,可是我快要忘记他了,我不想忘了他。

次日,白落衡独自坐在亭里,陈长生走了过去,想起昨晚的事,有些懊恼自己不该那么凶。他正欲开口,却听见她说,师傅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我是有些无理取闹了,抱歉,我不该打扰师傅。他没有再开口,只是用手指点了她的额头。他不知道要怎样安慰他的小徒弟,她一向懂事,懂事得让他有些心疼。


3.
一个月的期限很快就到了,白落衡正赶往宫里找昏迷的陈长生时,她突然听见神女说,一个月的期限到了。白落衡说,不行啊,求求你再给我一天,师傅现在很危险,我要去找他,我不要忘了他。神女并没有给她时间,白落衡昏过去了,醒来后忘记了她要去找师傅,回去国教学院。

陈长生死了,所有的人都伤心不已。反观白落衡,本应是最伤心的一人却显得漠不关心,甚至安慰徐有容,说人死不能复生。所有的人都对她的冷漠感到寒心,只有轩辕破知道,白落衡忘了。白落衡回到自己的房里,看着贴满她与师傅回忆的字条的房间,心里一顿烦躁,她撕了字条,嘟囔道这都什么破东西。轩辕破阻止了她,说这都是你和先生的回忆,是陛下最宝贵的东西,陛下你真的不记得了吗?白落衡满不在意,说我记得啊,但那有什么,轩辕你不要再说了,很烦,快把这些东西收走吧。轩辕只好把东西收起来。

陈长生活过来了,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,所有人都开心的与陈长生交谈,陈长生看了看,说落落呢?怎么没看见她?

轩辕赶快拉着白落衡来见陈长生。白落衡看到陈长生,行了大礼,说自己没带礼品来,很抱歉。陈长生看着白落衡,手不自觉想要与往常和她对手指,却被躲开了。陈长生看着白落衡对自己的疏远,心里有些难过,他看出,白落衡与之前不一样了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