戒不掉奶茶w

态度:嗑不到我cp的滚远点
微博同名,更新随缘

【生落】神女和教宗

3.
一个月的期限很快就到了,白落衡正赶往宫里找昏迷的陈长生时,她突然听见神女说,一个月的期限到了。白落衡说,不行啊,求求你再给我一天,师傅现在很危险,我要去找他,我不要忘了他。神女并没有给她时间,白落衡昏过去了,醒来后忘记了她要去找师傅,回去国教学院。

陈长生死了,所有的人都伤心不已。反观白落衡,本应是最伤心的一人却显得漠不关心,甚至安慰徐有容,说人死不能复生。所有的人都对她的冷漠感到寒心,只有轩辕破知道,白落衡忘了。白落衡回到自己的房里,看着贴满她与师傅回忆的字条的房间,心里一顿烦躁,她撕了字条,嘟囔道这都什么破东西。轩辕破阻止了她,说这都是你和先生的回忆,是陛下最宝贵的东西,陛下你真的不记得了吗?白落衡满不在意,说我记得啊,但那有什么,轩辕你不要再说了,很烦,快把这些东西收走吧。轩辕只好把东西收起来。

陈长生活过来了,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,所有人都开心的与陈长生交谈,陈长生看了看,说落落呢?怎么没看见她?

轩辕赶快拉着白落衡来见陈长生。白落衡看到陈长生,行了大礼,说自己没带礼品来,很抱歉。陈长生看着白落衡,手不自觉想要与往常和她对手指,却被躲开了。陈长生看着白落衡对自己的疏远,心里有些难过,他看出,白落衡与之前不一样了。


4.
白落衡要离开国教学院,回去妖族了。这一消息无疑是一个重磅炸弹,至少对陈长生来说是。陈长生听见白落衡对他说了一些话,隐隐约约只记得一句,师傅你就莫要来送了。陈长生有些惆怅,自己的徒弟要回家了,按理说他没理由反对,只是心里愈发不安,似乎这一别,两人再无交集。

白落衡走的那一天,他在藏经阁找到了一个盒子,打开盒子一看里面,满是白落衡亲笔写的字条,字条记叙了他和她的点点滴滴。陈长生不知道白落衡为什么会突然性情大变,但他知道这件事一定和他有关。

于是陈长生拿着盒子冲了出去,追到了白落衡一行人停留的地方。他打开盒子,告诉她,这是我们的回忆啊,落落,这是你最宝贵的东西,你带走吧。

白落衡疑惑地看了他一眼,道不用了,师傅您留作纪念吧。时候不早了,我们要启程了。
陈长生叫了她一声,说等等,我...你保重。
原本打算挽留的话一出口却变了味,他似乎有些怅然。

陈长生看着白落衡离去的方向,愣了一会。身旁不知何时站着一个徐有容,他打开盒子,把那些纸条扔出来,既而又不舍地捡起散落一地的纸条。徐有容也蹲下身一起帮忙捡纸条,她听见他说,我原本早就知道会有她离开我这么一天,只是到了这么一天的时候,我竟然会如此难过。

她说,长生,你没事吧?

他说,我没事,只是觉得心里空空的,像被挖了一块似的。


5.
原来现任教宗是幕后黑手,他害死了圣后,想要趁机挑起人魔妖三族的战争,一统天下。许多人在这场战争中牺牲,最终正义战胜了邪恶,一切尘埃落定。陈长生成为了新一任的教宗。

当徐有容和陈长生站在城墙上时,两人不禁松了一口气。陈长生听见徐有容说,长生,你有没有发现自从落落走了之后,你的脸上很少露出笑容,你的眉头总是紧锁着。你一直是一个负责任的人,你总是把别人放在自己之前,你不会放任自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,对感情也是这样。你有没有仔细想过自己的感情,对我对落落是怎么样的感情?长生,去找她吧,跟着你的心走。我啊,也要带师兄回去,去追求自己的大道。

过了许久,他只说了一句,有容,对不起。
陈长生知道此时无需过多言语,徐有容很了解他,他们之间有着一拍即合的默契,他们太像彼此,所以想法也更容易被对方看透。他们的感情更像是知己好友,而不像一对恋人。

徐有容很好,只是陈长生的心里早已被那个小徒弟占据。

评论(1)

热度(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