戒不掉奶茶w

态度:嗑不到我cp的滚远点
微博同名,更新随缘

【生落】错过

*我落太可爱了,心疼。

“我白落衡,今日起拜陈长生为师。”

“除了先生,我谁都不认。”

“这世上配的上师傅你的人还没生出来呢。我嘛,勉勉强强还能配上一点点,要不然怎么能当你徒弟呢,你说对不对嘛?”

“喜欢是一个人的事,如果计较因为什么而喜欢一个人的话,那倒不如不喜欢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师傅,对不起,落落要先离开了”

白落衡,妖族公主。
白落衡第一次见到陈长生是在街道上,后来则是因为他救了自己而想要拜师。众人皆认为这是荒谬之事,可白落衡却不以为然。
从陈长生救她那刻起,这颗心似乎也交上去了。那时的她第一次深刻体会到,原来天塌的时候,是会有人替她挡着的。
白落衡认定之事,便会义无反顾地去做。她要拜陈长生为师,于是她便送了一堆奇珍异宝,可却被拒绝。
白落衡没有放弃,她执着的精神终是感动了陈长生,收她为徒。他喊她落落那时,心悸动着。
陈长生对白落衡很好,用白落衡的话说大概就是我师傅是个很好的人,他对每个人都很好,有他在就会感觉很幸福。
白落衡最开心的是她生辰那天,陈长生送了她许多东西,他说:“因为每一件都想送给你,索性都送了。”
不管是什么时候,师傅总是对她很好,好到白落衡都要产生师傅喜欢她的错觉了。
但是,师傅有喜欢的人了,不是她。
白落衡最近有些心事,当她看见陈长生吹着笛子时悲伤的样子,她很心疼。她问他,你是不是在想着徐姐姐呢?他点点头。她说,师傅,只要你喜欢,我不会让师母被别人抢走的。
白落衡也像她自己说的那样做到了。
她想,只要师傅开心就好了。
白落衡最终还是没能逃过一个情字,她为了护那人,终归还是伤了自己。
“师傅,对不起,落落要先离开了…你和师娘要…好好…的…”

陈长生,一个想逆天改命之人。
陈长生这辈子最信任之人,大抵是白落衡。落落是他的徒弟,也是这个世上唯一一个无条件相信他的人。
落落问他有什么愿望,他说他要拿到大朝试的第一名,在旁人看来如此可笑的目标,在落落眼里却是理所当然。他记得她说:“你是我师傅哎,你不拿第一谁拿第一?”
在他被人陷害,入牢之时,落落哭得一塌糊涂,甚至为了他劫狱,那个时候说不感动是假的,这个世上有一人待你如如此,便是一生之幸。
陈长生从收落落为徒起,便下定决心要宠着她护着她。她受伤时,他牺牲自己的血来治她,即便流血会使他的寿命减少。在与徐有容入幻境之时,他看见镜子里的落落在呼救,即便是幻象,还是义无反顾地闯去救她。
陈长生对落落有着不可言的情感,但他只能抑制自己的情感,因为他知道自己给不了落落幸福。
那时落落见他吹笛时忧伤的样子,以为他是想徐有容了,其实不然,他是在想落落。他有意让落落误会他和徐有容,希望落落可以放弃这段不该存在的感情。
陈长生给不了落落幸福,所以他串通了徐有容演了一出戏给落落看,只是没想到落落竟然为了他,让秋山君放弃向徐有容提亲。
委屈了她,也苦了自己。
当落落死在他面前时,他才幡然醒悟,他已经爱上那个天天喊着她师傅的落落了。只是一切都太迟了。
若是可以重来,陈长生一定不会负了白落衡。

只是这一世,终究是错过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