戒不掉奶茶w

态度:嗑不到我cp的滚远点
微博同名,更新随缘

【瑞金】光

*ooc预警,私设有,逻辑废
*糖,没什么我就是单纯想吃西瓜了
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 

格瑞小时候亲眼目睹了双亲的死亡,说来也是奇怪,这个年仅八岁的小男孩在经历了双亲皆亡的事情后,竟然没流下一滴眼泪甚至也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悲伤。

格瑞变成了孤儿,被邻居送往附近的孤儿院。
进了孤儿院后,他被刻意地排挤了。孤儿院里的孩子们都不愿意与他一起玩,甚至还在背后喊他一声怪物。

不过他也不是很在意,因为他没有任何感觉,连愤怒这种情绪也不存在。

从专业术语上来讲,格瑞属于天生性的情感缺失,对于任何人事都不会有任何情感。但用旁人的话来说,格瑞就是一个没有情感的怪物。
日子还是一直过着,格瑞的生活出奇的平静。
直到某一天,一个金发少年闯进了他的生活,命运的齿轮开始悄然转动。

孤儿院里新来了一个男孩子,人缘很好,凭着自己的活泼开朗,与其他孩子都相处融洽。
当格瑞一个人坐在花园里荡秋千的时候,那个金发男孩向他走来,边走边向他招手,“嗨,我叫金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对方的主动打招呼让格瑞有些始料未及。他沉默了好一会,才开口:“格瑞。我的名字。”

“格瑞格瑞,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啊,为什么不和大家一起玩?”金的发问让格瑞有些不耐烦,“你很吵。”

金听到格瑞的话后,脑袋耷拉下来,眼睛蒙上一层水雾,表情要多委屈有多委屈。

格瑞看到金的表情,心里一时有些悸动,他是不是把话说重了。然后他像在给少年解释一般,放轻了声音,“没有人会和我玩的,我是一个没有情感的怪物,你最好离我远一点。不然,也会被孤立的。”

金思考了一下,然后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微笑,“那我就当格瑞一个人的朋友啊,我们可以一起玩耍!”

微笑似乎会传染,金看到格瑞的嘴角微微上扬。

接下来的日子金和格瑞的关系日渐密切,不过也因此被其他孩子孤立。

“哎,那个金也真是奇怪,居然和那个怪物混在一起,不会也是个怪物吧?”一群孩子围坐在一起,其中一个孩子嘟囔道。

金在去找格瑞的路上碰巧听到了这一席话,愤怒的情绪油然而生,这个人说自己就算了,为什么要说格瑞。格瑞可是他的好朋友,他不许别人骂格瑞。

金走到那个人面前,生气地拽着他的领子吼道:“你说我可以,但是你不能说格瑞,他才不是怪物!!”这群人被金的样子吓到了,不要说这个金从来都没有像现在这样发过火,平常都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。

从这之后,孤儿院里很少听到有人用怪物去称呼格瑞。怪物这个称号落到了金的头上。

护着怪物的人,大概本身也是个怪物。

格瑞不是不知道金替自己出头这件事,但他没有问金,因为他知道金并不想让他知道。这个笨蛋,这么维护自己,自己又怎么能没有感觉呢。

天生性情感缺失的格瑞开始有了一点点正常人的情感,不过只有在面对金的时候,他才觉得自己像个正常人。

光阴似箭,日月如梭。格瑞和金已经上了大学,所幸二人考上的是同一所大学,没有理由将两人分开。

两人决定在外面租房,开始了同居生活。

这天,是学校的校庆日,金在搬东西的时候不幸把脚崴了,被同班同学紫堂幻送到了医务室,并通知了别班正在办事的格瑞。

格瑞听到金受伤的消息,心急如焚地赶到了医务室。

“格瑞!你怎么来了?”金刚想向往常一样扑过去,无奈发现自己的脚受伤了,无法移动。

格瑞检查了一下他的身体,发现除了脚上的伤其他地方并无大碍,才松了一口气。

格瑞看了他一眼,“笨蛋,怎么搬东西还能把自己的脚弄伤了?你啊,真是,笨。”嘴上说着嫌弃对方的话,但立刻赶来可见他对对方的重视程度。

“我刚才已经让紫堂帮我们请假了,医务室的老师说没什么大碍,回家休息就好。所以我现在带你回家休息。”话音落完,用公主抱的姿势抱住了金。金的脸有些泛红,“不用了格瑞,我自己可以走的!”

说完后金瞟了一眼自己的发小,看见对方的眉头皱了一下,他笑着说,“我只是怕格瑞你累着了嘛,好吧好吧,格瑞你要抱紧我了啊。”

“嗯。”格瑞抱着金回到了家。

七月的天气酷热难当,吃个西瓜无疑是解暑止渴的好方法。

回家后,格瑞把金放在沙发上,到厨房里切了个西瓜,放到盘子里,端到了金的面前。

“吃吧,金。你不是刚刚说想吃西瓜吗?”

金拿起了一块西瓜,递给了格瑞,“格瑞你也吃一块西瓜吧,你刚刚抱我肯定很累,外面又那么热。”

格瑞没有推脱,接过西瓜吃了一口。

“甜吗甜吗?”金一脸好奇地看着他。

“你吃吃看。”格瑞把自己咬了一口的瓜递到金的嘴边。

金咬了一口,赞叹道:“好甜啊!”

格瑞看着金吃西瓜的样子,轻笑一声,“嗯,很甜。”

格瑞想,自己不再是一个没有情感的怪物了,因为他对那个金发少年有了不一般的感情,会不自觉地想到对方,想保护他,宠他。

在没有遇到金之前,他的生活只是一片漆黑,金的出现就像一束光,照亮了他的人生。

今后的日子,格瑞和他的光会度过每一个吃西瓜的季节。

评论(1)

热度(44)